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精准扶贫

金塔:产业扶贫让脱贫“稳稳的”

 2020/03/27/ 21:2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卢玉

金塔:产业扶贫让脱贫“稳稳的”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卢玉)春风吹拂的金塔大地,阳光明媚,小草吐绿……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金塔县羊井子湾乡黄茨梁村贫困户党万才正在羊舍内给羊群投食,这些羊就是他脱贫致富的希望。“现在卖了20多只,收入一万多块钱,再加上光伏发电的收入,总收入超过了两万,感谢党的好政策啊!”党万才高兴地说。

  党万才是建档立卡贫困户,由于妻子患病在家,不能外出务工,帮扶干部帮助他发展养殖业,修建了羊舍,发展起了肉羊养殖产业,让他的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

  脱贫攻坚,产业扶贫是良方。除了扶持贫困户发展小产业,金塔县还大手笔建大基地让群众在产业集群中增收致富。

  走进大漠农林生态产业股份公司梭梭栽植的现场,只见偌大的戈壁滩上100多名工人正在热火朝天的工作,有的挖坑、有的投苗、有的浇水,一片繁忙景象。

  鼎新镇双树村由于地理位置偏僻,增收产业单一,村民仅靠种地和打工的微薄收入维持生计,当地引进了大漠农林生态产业股份公司开发梭梭嫁接肉苁蓉产业后,情况发生了根本性变化。

  公司栽种梭梭和建设集中药材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肉苁蓉产业基地,有很大的用工需求,不仅让当地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还实现了群众就地务工。

  家就在基地附近的张丽霞是双树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自从加入到基地务工,每天可以挣130元钱,有了固定收入,这让张丽霞的日子越来越有盼头。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金塔县将产业扶贫直接瞄准贫困户,依托优势产业,积极壮大产业基地,帮助农户小庭院、小家禽、小手工、小买卖、小作坊等“五小产业”,通过“企业+合作社+建档立卡户”的模式,将小农户与大市场连接起来,让“造血式”扶贫扎下根来,助力贫困户稳定脱贫。同时,金塔县落实“一户一策”巩固提升计划,落实帮扶物资614万元,帮助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等问题50多个。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