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徽县:小小羊肚菌拓开增收新路子

 2020/03/30/ 16:2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权艳丽

徽县:小小羊肚菌拓开增收新路子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权艳丽)眼下,正是美味的羊肚菌收获的季节。在徽县银杏树镇马庄村羊肚菌种植大棚内,一朵朵羊肚菌破土而出,长势喜人,现场一派繁忙,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前来务工的村民正在采摘羊肚菌。

  近年来,银杏树镇将产业扶贫作为打赢脱贫攻坚的重要突破口,通过多方调研、精准发力,着力扶持建成了一批带贫模式好、增收致富快、社会效益高的优势主导产业,增加了农民收入,有效加快了脱贫攻坚步伐。位于银杏树镇马庄村的甘肃新徽农业有限公司,占地100亩,有现代化温室大棚60个,通过公司带动,农户土地流转、组织贫困劳动力参与等方式,形成“公司+基地+客户+电商”为产业扶贫模式,为贫困群众致富增收、稳定脱贫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介绍,目前羊肚菌已经完成第二茬采摘,产鲜羊肚菌700余斤,现已进入烘干加工环节,烘干后的羊肚菌预计100余斤,每斤500元,其效益非常可观。下一步,公司计划进一步扩大羊肚菌种植面积,争取为贫困群众提供更多的务工机会,提高群众收入,同时积极谋划注册绿色商标,建立品牌,扩大产品影响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