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兰州安宁组织中小学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2020/04/03/ 19:1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陈倩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陈倩)细雨纷纷的清明时节,总能勾起人们对先辈的无限思念。兰州市安宁区组织全区中小学校开展文明祭扫主题“云”活动,鼓励广大中小学生以居家追思、网络祭扫、书写寄语等文明简约的祭扫方式缅怀先辈,营造绿色文明祭扫新风尚。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慎终追远,缅怀先辈,共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近日,安宁区教育局向广大师生和家长发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活动倡议书,呼吁师生和家长理性追思,文明祭扫,通过“网上祭英烈”“网上献花”“云诗会”“手绘英烈”“云课堂”“故事会”等多种形式抚今追昔,缅怀先辈,礼赞英雄,传颂英烈故事,共度安全、文明的清明节。

  安宁堡小学刘馨予用诗歌颂英雄,阳光小学赵家庆用歌声赞英雄,吉杰小学刘佳乐用画笔绘英雄,万里小学杜若溪用手语敬英雄,交大附中分校进行视频展播,华师附校、培黎、海亮小学开展“云课堂”“故事会”“云诗会”,孔家崖第一小学、滨河小学利用网上签名寄语、网上献花等形式,表达对英烈的缅怀和敬仰之情,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尚,赢得了师生家长的普遍认可。

  安宁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培养爱国主义情怀,希望孩子们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踏着革命先烈的足迹,更加主动、勤奋地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