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金塔为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撑起“服务伞”

 2020/04/03/ 22:1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卢玉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卢玉) “老人家,身体还好吧?最近天气多变,要注意保暖啊,千万别感冒啦!”4月1日起,金塔县养老机构护理人员分组进村入户,对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开展护理服务保障工作。

  据悉,金塔县对特困人员需要就诊或住院的,由护理人员及时报告乡镇,或者通过村民委员会及时向乡镇人民政府报告,协助将其送到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并提供必要的看护服务,确保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平日有人照应、生病有人看护”。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前期主要是通过电话访问形式,了解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的身体健康情况和日常生活状况,从现在开始,我们将组织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对分散供养特困老人定期开展护理服务保障工作,同时积极向老人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升老年人疫情防控能力。”东坝中心敬老院闫帅国说。

  金塔县通过购买社会服务,招聘养老护理员42名,通过每月打扫室内外卫生一次,每月排查、整治、消除安全隐患一次,提供谈心沟通、心理咨询和聊天等精神服务,切实解决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的实际问题。并积极动员没有照料监护人的分散供养特困老人去社会福利院和敬老院集中供养,确保每一位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他们都得到温暖、细心的照料护理服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