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陇西县“四措并举”培养选拔年轻干部

 2020/04/10/ 20: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史瑾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史瑾)陇西县立足优化干部队伍结构,以2021年县乡换届工作为重点,把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摆在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位置,不断健全完善年轻干部选育用管链条机制,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

  “三纵三横”长远储备。着眼梯次储备培养、激发队伍活力,采取无任用推荐、综合研判、专题调研等方式,全面了解掌握年轻干部队伍现状,建立“三纵三横”优秀年轻干部储备库,纵向上分为80后、85后、90后3个梯队,横向上分为正科级、副科级、“三方面”干部3个类别,综合比选出300余名年轻干部纳入储备库培养锻炼,全覆盖建立培养档案,实行动态管理,强化日常了解,定期分析研判,结合全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3+1”年度考核,集中对优秀年轻干部调整补充,坚持优胜劣汰,能进能出,不断优化后备干部的结构梯次。

  “多元培训”拓宽视野。紧贴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实际,立足不同领域学习重点和需求,科学制定《陇西县2020年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建立县级领导干部、党组织书记、组工干部、村党组织负责人“四位一体”结对帮带培养制度,紧扣年轻干部本领恐慌、能力不足等问题开展精准化、实战化培训,帮助他们解决困难、适应角色、提升能力。同时,充分利用县外培训资源“借智借力”,通过开展“异地培训、实地调研、现场教学”等活动,开阔年轻干部眼界思路,提升年轻干部的党性修养、理论素质和业务水平。

  “领导帮带”提升能力。选择政治素质高、工作经验丰富、事业心和责任感强的领导同志,对优秀年轻干部实行“一对一”结对培养和帮带,严格落实“三定”方案:定人,由班子成员与1-2名年轻干部结对帮带(科级干部由主要负责人帮带);定时,帮带时间一般为一年,期满后重新结对,力求年轻干部接受多位领导培养;定内容,针对年轻干部的专业特长、工作经历和性格特点等情况确定发展方向和帮带内容,积极帮助其掌握工作方式方法,提高业务水平和组织协调能力。

  “上派下挂”实践锻炼。实行“三挂互动”抓锻炼,选派缺乏基层工作经历的年轻干部 “下挂”,到基层一线摔打磨炼,提高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选派长期在基层工作、缺少机关工作经历、有发展潜力的年轻干部到市直部门“上挂”,帮助他们丰富阅历、增长才干;选派年轻干部到东西部协作单位进行“外挂”,帮助他们开阔视野、拓宽思路。先后选派271名工作经历相对单一、基层经验欠缺、发展潜力较大的优秀年轻干部到帮扶村、后进村担任党组织第一书记和副书记;选派2名优秀年轻干部到福州连江县挂职,确保年轻干部“有平台”、有实职、有实责,锤炼独当一面处理问题的能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