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景泰党员干部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2020/03/26/ 22:0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化希秀

景泰党员干部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化希秀)为有力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景泰县早部署、早安排、早行动,组织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全力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确保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各级党组织在“严防输入”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把项目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全面推动重大项目开工建设。相关职能部门党组织结合各自职责和企业需求,帮助企业做好政策解读,明确复工复产标准要求,优化审核审批流程,加大协调服务力度,指导帮助企业平稳有序复工复产。各乡(镇)党委落实属地责任,把复工复产纳入网格化管理,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努力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确保重点项目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督促实施分区分类差异化防控,帮助企业解决好用工、物资运输、生产要素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凝聚起抓党建促发展保防控的强大合力。3月17日,景泰县举行2020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168个事关产业转型升级、基础设施建设、生产经营发展、生态环境提质和社会民生福祉的项目集中开工,助推景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强化担当、靠前指挥,示范带动广大干部有序有力有效推进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扎实推进重大项目前期工作集中推进月活动,积极推行“网上办事”和“不见面审批”,督促指导项目单位线上办理设计、施工等前期手续,进一步健全完善县级领导包抓项目机制,实行“一项目一清单一策略”动态管理,有力有序推动重点项目开复工建设。科学组织调度,紧盯企业、重点项目等复工复产重点环节,全力抓好各项政策落实。迅速下沉一线,及时掌握解决在复工复产中的实际困难,督促企业组建完善防疫工作组织架构,制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安全管控,督促企业加强安全管理,紧盯员工返岗、食宿生活、原材料供应、资金缺口以及口罩、消杀用品、测温仪等防控关口,组织推动全县各企业、产业、重大项目在疫情防控达标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

  全县广大党员特别是企业党员带头冲锋到复工复产最前沿,做到关键岗位有党员、技术攻关有党员、困难面前有党员。建立网格化管理机制,实行网格员分片区、点对点跟进,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政策落实三到位。在企业,组织开展“党员亮身份、防疫当先锋、示范作贡献”活动,动员企业党员成立“党员先锋队”60余支,在重点区域、关键生产线设置党员先锋岗、示范岗和责任岗120余个,切实做好开工前后的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主动当好疫情防控的引导者,带头宣传中央、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积极解读防控政策措施,积极引导员工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主动当好生产一线的实干者,主动认领疫情防控和生产攻坚关键岗位,为各企业、产业、重点项目尽快复工复产、抓生产、赶进度抢时间作出贡献。主动当好防控措施的践行者,积极带头做到佩戴口罩、洗手灭菌,配合各部门开展体温检测、消毒检查、隔离管控等各项防控措施,带动做好自身防护,切实在复工复产中靠前担当、发挥作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