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定西:“春风行动”助战“疫” “税”润民心促发展

 2020/04/10/ 20:2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党伟 罗静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党伟 罗静

  春好雨知时节。定西税务部门在支持疫情防控帮扶企业纾困解难、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方面优化服务再巩固、亮实招,助力企业降低税收成本、减轻企业经营负担,精准享受各类税收优惠政策。

  “国家在疫情期间出台了非常多、给力的优惠政策,并且都能得到叠加享受、充分享受,我粗略算了一下,我们共享受了研发加计扣除税基优惠、重点保障物资固定资产一次性扣除、高新技术企业低税率优惠、捐赠企业税前扣除等各项税收政策。作为中药制造支柱企业,各类税收优惠政策叠加享受省下来的一大笔资金来对冲疫情影响,无疑是对企业发展最长足的帮助。”甘肃扶正制药有限公司会计常彦说。

1.png

税务人员深入甘肃保和药业有限公司开展政策宣传辅导

  “春风”送暖意,“税助力直通速递”,精准施策出新招

  落实好疫情期间税收优惠并惠及万千纳税人,定西税务部门在做好防控的同时,在精准派送税收政策助力企业应享尽享、应享快享深下功夫、狠抓落实。精准对接纳税人,推出便民服务“加速度”系列品牌——“税助力直通速递”,快件送、线上答,便民非接触,安全又安心,办税“不见面”,服务“不打折”。

  “看到这封信时,我特别感动。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先后捐了11万元的物资,当时只想着尽一点企业的社会责任,但没想到国家很快出台了最新政策,支持我们的捐款在税前全额扣除,税务部门还及时通过快递为我们送来了最新政策、政策解读、涉税辅导,真的很贴心,我要为我们的国家和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点赞!”甘肃保和药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建坡说。

2.png

通过税助力直通速递向纳税人送达最新政策

  截至目前,定西市税务局通过“税助力直通速递”的方式,向疫情捐赠企业、重点物资保障企业、科技研发企业、境外投资企业等五大类470户纳税人,分11批次,发出致爱心企业、科技创新企业家的一封信,寄送各类税收政策5170份。承精准之标,达便民之本。通过“数据+速递”的方式,进行有针对性的政策辅导,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税收优惠政策精准投递到纳税人手中,受到纳税人高度认可。

  “春风”吹又深,复工复产再加力,唱好服务主旋律

3.png

准备寄出的“税助力直通速递”信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