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文化创新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山丹县加强文旅市场检查 确保文旅行业安全平稳发展

 2020/04/10/ 20: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志毅 马晓霞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志毅 马晓霞)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为切实做好全县文化旅游行业复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山丹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人员深入一线,开展市场检查巡查,对大佛寺景区、南湖生态园、星级酒店、旅行社、印刷企业、出版物等主要文旅经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安全管理情况、消防安全等工作进行了系统检查。

  重点围绕复工人员健康排查情况、信息登记情况、日常消毒通风情况、疫情应急处置机制、消毒设施是否齐全,是否明确第一责任人、安全生产责任制度、是否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严格按照国家、省、市的统一安排部署,最大限度防止人员聚集,对灯火阑珊、地心引力、月亮湾等49家娱乐经营场所进行突击检查,对个别违反规定擅自恢复营业的场所,执法人员进行了现场拍照取证,并责令其立即停止营业,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要求各娱乐经营场所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杜绝擅自经营,切实落实主体责任,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

  通过检查,山丹县文化旅游行业对疫情防控安全意识有了进一步提高,复工企业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进行全面自查,认真做好各项安全工作,确保全县文化旅游行业安全平稳、健康有序发展。

7.jpg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