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网络搭台“指尖”消费 金塔县“宅”经济越来越火

 2020/04/16/ 14: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卢 玉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卢 玉)金塔县全面打通网络消费的藩篱,破解网络消费的堵点,重塑网络新消费模式,把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释放出来,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

  一个支架,一部手机,一头连着新鲜芦笋,一头连着广阔的消费市场。金塔县积极适应“互联网+”的营销新模式,通过直播生产过程,以“电商+直播”形式,打破了农业地域发展限制,将从业者与客户直线连接,让产品搭上了网红的“快车”,直接面向终端客户,缩短了田间到舌尖的距离。

  金塔县指导企业、商场利用自身平台及“饿了么”等第三方平台,开展以蔬菜、水果、即食快餐、日用品等生活必需品为主的“商超到家”业务。同时,推出了定点投递、预约投递等“无接触”新型配送方式,日集中配送生活必需品 00余单,辐射服务2万余人。

  一些原生态的农家美食往往是食客争相追逐的对象,为了满足这种需求,金塔县从城郊乡镇生产加工优质农特产品的农户中筛选出信誉好、资质全的农户加入“金塔农家联盟”,精心搭建农特产品销售微信群,以群内订货、预约配送、微信支付的形式完成交易,服务覆盖了县城以及城郊区域。

  据了解,“农家联盟”每日交易量达100余单,产品涉及凉粉、瓤枣、烧壳子、土鸡、黑醋、清油等本土特色农产品20余个,不仅满足了“宅经济”发展的需求,也解决了农产品滞销问题。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