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一线抗疫群英谱】千里驰援 医者仁心——记徽县支援湖北医疗队员魏琳

 2020/04/17/ 17:3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剡文斌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剡文斌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徽县广大医务工作者逆行而上,无私奉献。当得知甘肃省卫健委抽调人员组建支援湖北医疗救援队的消息后,徽县人民医院外一科护士长魏琳立即向医院递交了请战书,作为徽县首位驰援武汉抗击疫情的医疗队员,于2月16日背上行囊,驰援武汉。

  抵达武汉后,魏琳所在的甘肃省第四批驰援武汉医疗队接管的是武汉优抚医院。魏琳说,她们从病房出来消毒需要一个多小时,把全身消毒清洁干净了才敢出门回宾馆。到宾馆还要再进行一次全身手消、更换口罩和清洁才能休息。

  “轮班一次工作时间为4到5小时,但每次都要提前1小时到达工作地点,更换隔离衣、防护服、消毒等准备工作,实打实的工作时间其实达6到8小时,没有一丝的空闲。”魏琳说,因为长时间的站立,每次下班回到宾馆时,腿都肿了,但她从未有过放弃的念头,经过简单的物理康复处理,第二天继续上班。魏琳和同事们每天都是和死神作斗争,只要有病人病情好转,她们就会用握拳加油的手势高兴地庆祝。

  为了让魏琳在前线专心、安心工作,徽县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徽县有关领导第一时间看望慰问魏琳家属,对她舍小家顾大家、勇敢奔赴抗疫一线的大义之举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家属的全力支持表示感谢。县妇联、工会、卫健局、人民医院等部门相继看望慰问魏琳家属,为他们送去慰问金、慰问品,表达党组织的关心关爱。

  在武汉工作的45天,魏琳和同事们圆满完成了援助任务,徽县以最高礼遇迎接英雄归来。魏琳表示,在武汉优抚医院工作的日日夜夜将是她此生最宝贵的经历和回忆,今后的工作中,她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优良的作风,投入新的战斗,再创新的佳绩。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