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林下养鸡 网上卖蛋 榆中县退伍军人孙龙养鸡致富的故事

 2020/04/23/ 12: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张来清 赵艳宁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来清 赵艳宁

  “给每只鸡打针,给新进的鸡苗点眼药水,喂鸡,清理林中的垃圾、清理圈舍,捡蛋,这是我每天的工作。”榆中县夏官营镇孙家营村蚂蚁五黑鸡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孙龙,像往常一样,忙着将一篮子绿壳鸡蛋,小心翼翼地装进设计精巧的包装盒中,准备发给兰州的客户。

  1993年出生的孙龙,2017年底从部队退伍后,迅速转变角色,投入到了艰苦创业的队伍中。

  通过网上查阅资料,孙龙认定,绿色环保的食品越来越受消费者的青睐,这里面蕴含着巨大的商机。而他的家乡夏官营镇孙家营村绝对是发展林下生态养殖的理想之地,加上夏官营镇是榆中生态创新城的启动区,只要抓住了这个机遇,一定能使产业持久发展,做大做强。

  几经辗转考察研究后,孙龙在村里流转了22亩土地(其中林地10余亩),开始了他的生态养鸡创业之路。

  刚开始,肉鸡和生产的绿壳鸡蛋销路不好,孙龙就自己带着产品,在兰州的各大小区门口推销,去菜市场摆摊位,同时借助微信朋友圈、抖音等平台做“网红带货员”,销路逐渐有了好转。

  “绿壳鸡蛋有着极高的营养价值,现在买的都是回头客,有打电话预订的,还有客户自己直接开车到这里排队买绿壳蛋、买肉鸡的。”说到如今的销量,孙龙笑得合不拢嘴。

  “摸着石头过河”的孙龙,由原先的“门外汉”变成了现在的“行内人”。“我现在的目标就是打造自己的品牌,把合作社办成夏官营镇乃至榆中县的林下养殖基地,利用电商平台,通过‘线上+线下’,把产品销往全省各地。”孙龙信心满满地说。

  据了解,目前,孙龙的合作社存栏肉鸡5300只、散养土鸡2850只。孙龙表示,下一步将在发展生态农业的基础上,向生态休闲农业发展。还要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促进剩余劳动力转移,扩大劳动就业,增加农民收入,为当地经济发展作贡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