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崆峒区线上线下齐发力打好就业服务组合拳

 2020/04/23/ 17: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高晓娟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高晓娟)为应对疫情影响,不断提高就业服务能力,平凉市崆峒区人社局开通“线上+线下”畅通服务,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就业服务不打烊,有序开展就业失业登记和《就业创业证》申领工作。

  畅通渠道网上办,为疫情防控筑牢“防火墙”。

  崆峒区人社局由专人负责,通过公众号、微信、QQ发布网上业务办理流程,对于不会操作或者有操作困难人员,通过电话由专人进行指导。辖区内有劳动能力和就业需求并处于无业状态的城镇常住人员,可以随时进入省人社厅网站,通过提供个人基本信息、就业失业信息、相关证明材料、作出网上申请承诺后,工作人员会紧盯业务平台及时进行审核,尽可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线上办理,让群众真正体会到“一网通办”和“掌上办”的甜头。

  绿色通道现场办,为就业服务开通“直通车”。

  在疫情防控期间,崆峒区人社局不断优化线下办理,精简办理流程和证明材料,加大与社会保险登记、劳动用工备案、市场监管审批等部门之间的业务协同和信息共享机制,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对于线下办理业务的群众,认真落实“六零服务”,切实做到政策“零盲点”、服务“零距离”、受理“零推诿”、工作“零积压”、办事“零差错”、群众“零投诉”,力求各项工作达到细致、精致、极致的标准,让群众“最多跑一次”政策落地生根。

  截至目前,通过线上线下登记就业失业200人,办理《就业创业证》400余本。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