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高台县硬核举措稳就业

 2020/04/13/ 11: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闫磊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闫磊)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高台县人社局紧紧围绕“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的安排部署,着力塑造创业良好氛围、全力统筹城乡就业、夯实就业创业公共服务基础等工作为重点,积极谋划,多措并举,大力推进公共就业服务均等化,实现充分就业。

  理清思路,增强培训效果。指导培训机构强化基础设施和师资队伍建设,着力提高培训质量,拓宽就业渠道,丰富职业技能培训种类。并按照“先垫后补”的培训补贴管理办法,采取“订单式”“定向式”的培训方式,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选派创业培训指导师对下岗失业人员、大学生、复退军人、返乡创业农民工、创业妇女等群体进行SIYB创业培训,全面提升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水平。

  注重援助,提升就业水平。始终把“开发就业岗位,加大就业安置”作为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一是通过对全县企业用工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和用工形势分析,主动协助劳动力市场举办各类现场招聘会;二是通过认定创业促就业基地,进一步增强企业吸纳就业的积极性;三是利用专人,加强与有用工需求的各类企事业单位沟通联系,加大空岗信息开发力度,通过政策扶持、培训服务等措施,鼓励就业困难人员到企业就业、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同时积极开展就业援助活动,对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进行托底安置,切实解决了就业困难人员的生活和就业困难。

  搭建平台,增强创业活力。认真落实疫情期间援企稳岗、就业奖补、企业结构调整奖补等阶段性政策,为创业者提供政策咨询、创业指导、创业孵化等服务,全力稳定县内企业用工。同时结合“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民营企业招聘周”等活动对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进行广泛宣传,扩大创业贷款的覆盖面,成立创业担保贷款审核小组,积极落实疫情期间“双创”政策,开展创业服务不见面行动,加大创业带动就业扶持力度,为38名符合条件的创业者,发放个人创业担保贷款565万元,协调8家创业孵化基地为276家入驻企业减免房租71.96万元。

  狠抓创新,推进三大计划。积极发挥各类创业培训机构和创业孵化基地的作用,开展创业培训;将返乡就业创业与发展县域经济结合起来,积极挖掘返乡创业人员培训需求,促进返乡创业人员运用其创新成果自主创业;在建成的家庭服务职业培训示范基地的基础上,进一步指导加强培训设施、训练场地、实训基地、师资队伍建设,并通过创业指导、创业培训、技能培训、贷款扶持、社保补贴、招聘服务等方式,形成家庭服务业创业就业聚集地。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