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精准扶贫

查找问题 补齐短板 榆中县全体帮扶干部进村入户推进扶贫攻坚

 2020/04/27/ 11: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俞炫萱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俞炫萱)为进一步落实帮扶责任人职责,扎实有效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连日来,榆中县全体干部帮扶责任人坚持走村入户,深入各乡镇田间地头、农家院落,围绕贫困户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面对面访谈,并对他们生产生活方面的主要打算和诉求进行心贴心的交流,全力以赴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婶子,您近来身体怎么样?地里的菜都种上了没有?两个孙子最近学习怎么样?现在生活有什么困难?”榆中县三维数字中心干部在走访过程中贴心地询问了解家庭基本情况、近期生产、生活情况和子女教育、就业等情况,并详细登记群众提出的困难诉求,测算年度收入、对有就业需求的群众开展现场联系就业,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对村民在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逐户排查。

  在榆中县清水驿乡天池峡村,驻村干部、榆中县水政监察大队帮扶责任人与贫困户面对面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帮扶户的春耕生产情况,人口、土地、安全住房、安全饮水、劳动力、健康状况、子女入学、收入等基本情况,掌握了解了帮扶户“一户一策”帮扶政策和措施落实情况,对帮扶户政策类疑问一一作了耐心详细解答,并紧密结合帮扶贫困户实际情况,提出相关建议,鼓励他们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努力搞好生产,谋好发展之路,早日实现小康生活。

  兰州兴隆山大景区管委会组织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县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度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整改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利用两天时间集中开展问题排查入户走访活动。管委会主任魏周忠说:“在走访中,我们对排查出的问题和存在返贫风险的贫困户,及时上报反馈给夏官营镇政府,为下一步问题清零打好基础,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据悉,根据本次集中走访入户活动,排查出的实际情况及贫困户的意愿,榆中县各乡镇和各相关部门将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举措,激发贫困户致富的内生动力,想方设法降低疫情对脱贫攻坚造成的影响,帮助困难群众早日脱贫,最终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