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临泽县板桥镇发展设施农业助农增收

 2020/04/29/ 14: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琼 何长鑫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琼 何长鑫)近日,临泽县板桥镇东柳村西兰花种植基地,一颗颗西兰花翠绿鲜嫩、长势喜人。

  “这是今年的头茬,5月底就能上市了,每亩产量1吨左右,预计每亩收入2000元,6月份我们准备种娃娃菜。”东柳村盈收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马权看着长势旺盛的西兰花喜上眉梢。

  据了解,东柳村的“党群共富基地”于2019年初建成,建有60座钢架拱棚和2座连体拱棚,今年头茬种植60亩西兰花,由临泽县盈收种植专业合作社承包经营。

  “我从3月初开始就在这干活,这里离家近,既能照顾家中老小又能打工挣钱,非常不错。”东柳村七社贫困户程明兵高兴地说。

  今年,该镇通过丰富基层党建载体,找准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结合点,采取“三联五帮一兜底”的方式,依托专业合作社联产业,推行“党支部+专业合作社+党员+贫困户”的帮扶模式,吸收有种养能力、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加入专业合作社或龙头企业,不断扩大“三链富民”示范效应,实现龙头企业覆盖主导产业、合作社覆盖农户的“两个全覆盖”,进一步增加群众收入,推动脱贫攻坚向纵深发展。至目前,全镇落实玉米制种6万亩,落实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8000亩,新栽植露地葡萄200亩,葡萄种植面积达到1.4万亩,新栽植特色林果500亩,发展鲜食糯玉米基地1500亩,发展设施农业360亩。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