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精准扶贫

健康扶贫落在实处 宕昌县针对低收入人口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2020/05/06/ 12: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刘国庆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刘国庆) “你这两天晕不晕?有没有哪儿觉得不舒服?早上的药吃了没?药吃完了我给你取?”宕昌县妇幼保健院家庭医生一大早就开始了一天的巡诊。

  “这惠民政策真是好,我们老年人在家就能看上病。”宕昌县南阳镇麻家村脑瘫患者付冉娥的家属笑吟吟地说道。2020年,宕昌县进一步完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机制,充分调动居民参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积极性,大力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作为一种全新的健康管理模式,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让老百姓足不出户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上门服务。家庭医生不仅可以为居民提供定期上门健康指导、体检服务,还为居民免费提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为行动不便等重点人群上门服务、健康咨询、预约诊疗、与大医院双向转诊等服务。

  宕昌县妇幼保健院院长张红巧介绍,签约服务主要针对的是65岁以上老年人、孕产妇、0-6岁儿童、残疾人及慢性病人,同时覆盖所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逐渐向全社会人口延伸,做好重点人群的医疗服务。

  “上门服务、看病方便、报销比例大,现在的政策是越来越好了。”南阳镇麻家村重症结核病患者付仁苍掰着手指头细数医疗扶贫给自己带来的“福利”。

  近年来,宕昌县深入推进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县妇幼保健院不断完善与之配套的政策制度,明确签约服务的方式、内容、收付费和激励机制等,提高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健康水平,着力在“做实做细”“提质增效”等方面下功夫,全方位呵护他们的健康,确保健康扶贫一个不落下。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