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临泽县蓼泉镇集中连片种植有机旱稻

 2020/05/06/ 16: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郭海蓉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郭海蓉) 连日来,在临泽县蓼泉镇上庄村千亩旱稻种植基地,处处机声隆隆,一派繁忙的耕种景象。

  “我们村和张掖西大湖现代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合作,流转了600亩涉及150户农户的耕地,集中连片种植有机旱稻。公司给农户的流转费是每亩地600元,农户流转土地后可以就近在基地务工。”上庄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杜月天介绍说。

  “旱稻全部采用机械化作业,深耕、平地、覆膜、压滴灌带、播种一次性完成,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也节约了成本,预计5月中旬完成种植,亩产在600-700斤左右。”西大湖现代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基地负责人游申学说。

  据了解,旱稻具有抗旱、抗病害性强、易种植、易管理、产量和经济价值高等特点和优势。与小麦相比,其用水量为1/2、劳动力为1/5。近年来,临泽县蓼泉镇通过“政府引导,企业带动,产业化经营,精细化加工,线上线下多方销售”等多种方式,大力发展“稻”产品,重塑蓼泉镇“老稻米”品牌,建立上庄村千亩旱稻基地1个,探索创新稻鱼共生模式,建成新添、双泉村稻鱼共生试验示范基地2个。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