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秘境小镇探险 世外桃源寻梦 “五一”小长假武都裕河镇乡村游受热捧

 2020/05/09/ 15: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李腊梅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腊梅)游“绿水青山”、寻“快乐老家”、忆“游子乡愁”。今年,武都区裕河镇在“五一”期间举办乡村旅游月活动,通过分时段错峰、“预约制”智慧旅游的方式,迎来了一波乡村游小高潮。

  早知有陇南,何必下江南。武都区的“秘境小镇”裕河,被誉为北纬33度上的瑰宝,它谷深林密、土净水洁,森林覆盖率达80%以上。4月28日“2020魅力陇南乡村旅游月”活动在裕河镇盛大开幕,为助推裕河乡村旅游业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也成为不少周边群众选择外出游玩、放松心情的热门“打卡地”。

  “今年,由于疫情影响,不敢带孩子走太远,所以选择了裕河。”来自武都城区的唐先生说,“与金丝猴来一次近距离接触,在八福沟品一碗清茶,再去余家河古村落听一听‘三碗文化’的故事,这个假期过得真惬意,原来家乡有这么好的风景!”

  除了市区周边游客,省内外也有不少游客通过旅行社带团或自驾游齐聚裕河,他们在享受大自然美景的同时,也不忘分享给更多的人。在抖音、快手各大新媒体平台以及朋友圈,裕河成了“网红”旅游点。据统计,“五一”小长假,裕河镇累计接待游客约1.6万人次,茶叶、香菇、木耳、土蜂蜜等农特产品、当地美食和民宿体验深受游客青睐,小长假期间各项收入约125万元,创下了历史新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