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为群众“解绊” 为企业“松绑” 金塔县“放管服”改革亮点多

 2021/06/09/ 23: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卢玉 张德刚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卢玉 张德刚)沐浴着夏日的阳光,走进金塔县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只见温馨舒适的待办区内坐满了前来办事的群众,整齐划一的受理柜台,先进完善的办公设备,服务热情的工作人员,一切都显得井然有序。

  群众史大伟正在申请办理施工许可证。“本来以为还和以前一样东跑西跑,不好办。结果刚才到窗口一咨询,才知道现在是网上申报,施工许可证还是电子版的,他们可以给我们邮寄,工作人员态度也比较热情,我觉得非常满意。” 史大伟高兴地说,现在证照在窗口一站式办结,不用到处跑,效率提高了很多。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金塔县在优化市场主体准入、提升监管能力等方面持续发力,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建设以及四级服务平台的互联互通,缩短办理时限,降低企业办事成本。

  “我们推行不见面审批,尤其是施工许可证的办理,由原来5个工作日压缩至2到3个工作日,金塔县在全市率先实现了电子施工许可证的核发,审批时限提高了85%,审批环节压缩至60%,为项目开工建设赢得了宝贵时间。”金塔县住建局首席代表陈晓萍说。

  打开市场活力的钥匙,在于简政放权,为企业做“减”法。金塔县以“放管服”为抓手,最大限度压缩审批环节,缩短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以良好的营商环境提升了招商引资竞争力,坚定了企业投资信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