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肃南巴尔斯文旅小镇建设带动乡村旅游连片发展

 2021/06/09/ 23:0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吴生文 杨锋 张鹏

巴尔斯小镇槐溪香榭项目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吴生文 杨锋 张鹏)今年以来,肃南县着力打造以“巴尔斯景区”为核心的特色旅游品牌,在大河乡西岔河村大力建设巴尔斯文旅小镇,小镇内旅游基础设施和服务接待能力不断完善。

巴尔斯小镇鹿鸣牧家乐

  安文东是肃南县大河乡西岔河村村民,走进他新开的鹿鸣牧家乐,四顶蒙古包错落排列、一栋小洋楼格外醒目。安文东原本在内蒙古从事测量、化验工作,年薪25万,收入丰厚。2020年从媒体上看到家乡“巴尔斯”旅游逐渐火爆起来的消息后,安文东果断放弃了高薪的工作,回家乡办起了牧家乐。

  “随着父母年龄增大,自己在外也挣了点钱,听到老家的巴尔斯旅游景区也建起来了,就想着自己回家乡创业,以前我也接触过餐饮,所以就开了个牧家乐自己当老板,收入也很不错。”安文东说道。

  在西岔河村村北头,槐溪香榭项目和旅游宾馆项目也在紧张地建设当中。槐溪香榭项目总投资1500万元,计划修建23栋仿木屋,项目建成后,不仅可以拉动巴尔斯文旅小镇经济增长,还可以带动西岔河村及周边80余人就业。

巴尔斯小镇旅游宾馆项目施工现场

  旅游宾馆项目总投资600万元,按照四星级酒店标准建设,设计有高标准客房和餐饮区,建成后能进一步丰富巴尔斯文旅小镇业态,提升小镇的服务接待能力。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基础,西岔河村打造巴尔斯文旅小镇,不仅盘活了土地资源,壮大了村集体经济,增加了农民收入,更能丰富巴尔斯旅游景区的业态,也能有效地带动乡村旅游业连片发展。”大河乡西岔河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贺蕊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