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22亿吨储量!两当县探明一特大型方解石矿藏

 2020/05/12/ 15:4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王玉娟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玉娟)日前,由甘肃金润玉石业有限公司委托甘肃省地矿局第一地质矿产勘查院完成的甘肃省两当县火漆沟——二郎坝矿区方解石矿资源详查项目,其成果报告通过自然资源部门组织的评审,最终确认方解石矿总资源储量达22亿多吨,为目前国内发现的最大规模单体方解石矿床。

  据国家非金属矿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验测试,二郎坝矿区矿石品位高、杂质少,平均含量CaO(氧化钙)55.36%,CaCO3(碳酸钙)98.6%,白度93%,为Ⅰ级品,具有综合碳酸钙产业开发利用的巨大潜力。

  方解石是天然碳酸钙的一种结晶矿物,属于四大非金属矿之一,在不同的工业领域应用,可降低产品成本,提高产品性能和用途,因此,碳酸钙也被业内称为“工业粮食”、“工业味精”。本矿区的方解石矿石碳酸钙含量高,白度好,品质纯,可在化工、医药、食品、纺织、造纸、塑料、橡胶、饲料、水泥、涂料等产品中广泛使用。

  据业内人士介绍,该矿山的潜在经济价值达500亿元以上,将为碳酸钙产业提供强有力的资源保障,创造良好的经济及社会效益。将为甘肃乃至全国碳酸钙的开发与应用带来“福音”,从根本上改变西北省份“贫碳酸钙矿”的面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