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两当:“赏花经济”旺了旅游 兴了产业

 2020/05/07/ 22: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何玉瑞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何玉瑞

  初夏的两当城乡,到处呈现出一幅幅百花竞放、争奇斗艳的画卷。这一切,不仅给人们带来视觉上的享受,更给群众带来增收的喜悦。

  漫步在两当县,真可谓是花的海洋。粉樱还没落完,七里香的芬芳已弥漫全城;地头的芝樱还在盛放,牡丹花又向游人伸出了邀请的“双手”。

  在鱼池乡上滩村的油用牡丹产业园内,合作社负责人刘刚正在查看牡丹的长势情况,一朵朵盛放的牡丹花,雪白的花瓣连成一片,美不胜收。“我现在的主要产业就是牡丹,种植面积500多亩,能够带动周边60多户贫困户脱贫致富,户均增收2000余元。锄草、摘花、摘籽都需要大量的人工,周边的贫困户和非贫困户都可以到我这里来务工。”刘刚介绍说。

  油用牡丹不仅有观赏价值,它的根可以医病,籽可以榨油,是一种浑身是宝的植物,它带给农户的,是实实在在的经济收益。鱼池乡上滩村的这片牡丹园将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逐步实现种植基地规模化,并通过举办牡丹花观赏节会、牡丹花宴等活动聚集人气,实现牡丹种植、花卉观赏、乡村旅游、有机产品的良性循环。

  随着以赏花游为主的乡村旅游业发展,“赏花经济”也催生了住宿、餐饮、购物等行业的快速兴起。两当县站儿巷镇白家咀的芝樱花海打造了集休闲、旅游、餐饮为一体的综合旅游景点,该景点自开放至今已带动周边农户、商店、旅馆、饭馆、农家乐等30余家,累计产生经济效益20余万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