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科技管护+龙头企业带动 武都全力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0/05/18/ 16: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张虎伟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张虎伟)为了提高武都茶叶产业经济效益,切实增加群众产业收入,更好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武都区通过科技管护和龙头企业带动,有序推进了茶叶产业高质量发展。

  春季以来,武都区不断加强茶叶产业技术指导,邀请区茶叶站技术人员对各村茶园管护队队员进行管护技术理论培训,在现场就修剪、锄草、施肥、病虫防害等技术进行讲解与指导,并对低产茶园采取台刈的方式,恢复树势达到增产提质增效效果,通过培训,茶园管护水平不断提高,茶叶产量也不断增加。

  为了打通产销对接产业链,武都区裕河镇立足于本地实际,通过交流学习和市场调查,积极引进三家龙头企业,破解夏秋茶无人收、销路难、收益小等难题。龙头企业积极对符合企业标准的夏秋茶鲜叶采取包收包销的措施,不仅增强群众做大做强茶叶产业的信心,而且带动群众增加经济收入,拓宽了裕河茶销售渠道,丰富了裕河茶的品牌种类,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也得到大幅度提高。

  截至目前,武都区茶叶种植面积发展到2.3万亩,产量达4.5万公斤,产值达6300万元,直接带动贫困户均增收5000元,人均增收1500元,茶叶产业已成为产区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产业之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