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榆中:细抓“应改尽改”保障住房安全

 2020/05/20/ 14: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于伟轩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于伟轩)农村住房安全保障是当前脱贫攻坚的核心任务,是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一环。为聚焦住房安全短板,精准发力,榆中县组织住建部门逐乡逐村、逐社逐户排查、鉴定,对各乡镇排查排摸情况进行逐项核准,做到“应改尽改”,全面保障群众住房安全。

  紧盯重点人群,排摸整合再攻坚。严格按照住房安全查“不漏户”、查“不准确”、查“不到位”、查“不保险”的“四查”指示要求,根据农户自愿申请、村民代表会议民主评议、乡镇审核、县级审批的农村危房改造程序,对全县危房情况进行全面排摸,重点对1412户未脱贫户、监测户、边缘户住房情况逐乡逐村逐户开展摸排、鉴定。共计排摸出因地质灾害、汛期受灾等原因造成疑似危房210户,危改资金已整合完毕,整改工作正在迅速开展。

  紧盯群众意愿,宣传发动再攻坚。以明确危改政策、争取群众意愿为出发点,充分利用榆中发布、门户网站等自媒体宣传方式,集中区域标语、农村大喇叭等宣传形式相结合,切实加大危改政策宣传力度,积极宣传农村住房安全政策规定,并注重加大改造面积、改造范围、改造标准、改造界线等重点内容宣传力度,严禁农户负债建房,让广大农民群众真正了解和掌握危改政策,提高农户积极性,引导农户主动筹集建设资金,加快危房改造进度。

  紧盯层层督导,明确时限再攻坚。住建部门抽调业务骨干,对各乡镇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不间断督查推进,并持续加强技术指导服务,及时发现问题并加快组织整改,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榆中县政府分管领导不定期对各乡镇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督查,督促加快进度,确保改造质量。各部门、乡镇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优化工序,逐村逐户抓落实,确保危房改造工作落实精准到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