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生态文明

“穷山沟”变“打卡地” 康县依托生态做大致富产业

 2020/05/21/ 16: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崔丽红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崔丽红)“听到咱们县脱贫摘帽了,我们都很高兴,我们要在脱贫摘帽后把日子过得更好。”康县三河坝镇众顷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石业全笑着说。

  近年来,康县把产业培育作为巩固脱贫成果,提高脱贫质量的根本出路,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大力发展富民特色产业,逐渐从一个个“穷山沟”一点一点变身为“绿富美”。

  “我们这个村主要是依托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和绿色生态资源发展乡村旅游,通过房屋流转把传统村落进行改造和再保护,打造了50间‘五福临门'的民宿。”岸门口镇朱家沟村村支书朱彦杰乐呵呵地说,“去年收入大概在30万元,带动入股贫困户48户,带动劳务用工56户,去年光务工费就发了16万多元,村民们也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所以都喜欢在我这干,既离家近又能照顾一家老小。”

  据了解,康县发展旅游示范村70个,今年“五一”小长假全域美丽乡村和各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32.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4300.86万元;全县共组建合作社1515家,直接带动贫困户12135户,实现贫困村农民专业合作社全覆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