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精准扶贫

临泽县开展健康扶贫“清零”行动

 2020/05/28/ 20: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鲁维鑫)近期,临泽县蓼泉中心卫生院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入户为蓼泉镇双泉村建档立卡贫困户432户1125人开展健康扶贫“清零”行动。

  活动中,医务工作者按照“党员先锋引领健康扶贫”的思路,积极与群众面对面健康扶贫政策宣讲,做到健康扶贫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使群众都能知道“到哪里看病,如何报销”,同时逐一核对每位群众的签约服务落实情况和医疗费用报销情况。

  通过家庭医生服务团队的努力,联系预约县级医院专家,开放绿色通道,使几位贫困对象住院治疗。患者赵桂兰的家属魏增喜满脸笑容地对家庭医生服务团队说:“谢谢你们的帮助和关心,你们可比我儿女都好啊!他们都很少给我们打电话,你们一次又一次地不嫌麻烦,一个疗程的免费针灸治疗,老伴的腿好多了,出门都不用我扶了,真是太感激你们了!”通过询问和查看相关住院资料,得知他们没有交押金,出院后立即按照相关政策得到了“一站式”即时结报的服务。同时告诉他们即使脱贫了,仍然不会脱政策,彻底打消了他们“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顾虑。

  临泽县蓼泉中心卫生院通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体党员迈开步子,沉下身子,撸起袖子真抓实干,健康扶贫工作做到了使群众满意,让贫困户放心,并形成了“党建+健康扶贫”的主旋律。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