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精准扶贫

榆中县医疗机构夯实党建带动健康扶贫

 2020/05/14/ 15: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薛立香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薛立香)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深入推进“健康扶贫”工作,榆中县各医疗机构通过不断充实党内政治生活,夯实党建带动健康扶贫。

  榆中县第三人民医院院党支部针对和平镇直沟门村孤寡老人门诊刷卡取药不便利、慢病患者对医保政策掌握不全面的问题,通过与直沟门村党支部商议,确定支部联手进社入户,党员带领村医入户走访,代孤寡老人进行门诊刷卡取药,定期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三送”活动,极大地方便了患者在家门口就医。

  针对群众在健康扶贫优惠政策方面存在报销流程及报销政策不清楚的问题,榆中县第三人民医院党支部安排医保专干围绕普通门诊、特殊疾病长期门诊、“两病”门诊、住院就医结算异地就医备案报销、大病保险政策及报销流程等为直沟门村党员及群众代表进行了通俗易懂、接地气的医保政策宣讲和答疑解惑。

  为了让群众明白有关健康扶贫的优惠政策,医务人员将政策要点进行提炼,结合实际,通过举例的方式对群众进行一对一反复细致的讲解,以不断提高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使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国家的好政策,增强了健康生活的信念。

  为充分发扬党员志愿服务精神,倡导“向上向善、孝老爱亲”的社会氛围,榆中县第三人民医院党员在直沟门村幸福养老院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他们为老人们送去了牛奶、矿泉水等慰问品,还为老人们做了免费体检,掌握了老人们在生活及健康方面的需求,给予了老人们心理上的关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