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瓜州县开展关爱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2020/06/02/ 15:1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邓晓旭 尹鑫鑫

青年志愿者辅导孩子们做作业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邓晓旭 尹鑫鑫)爱心陪伴成长,真情温暖人心。近日,在瓜州县渊泉镇丽水嘉苑党群驿站的“七彩小屋”里,10名青年志愿者在瓜州团县委的组织下为辖区内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进行“一对一”爱心辅导,小屋里书声琅琅、笑声不断。

  “爸爸妈妈在外地上班,平时都是一个人在家做作业,今天不一样,有志愿者阿姨给我辅导作业、陪我们玩游戏,我特别开心。”张文轩小朋友说。在“七彩小屋”里,青年志愿者在辅导孩子们做完作业后,帮他们梳理知识点,耐心解答孩子们提出的一个个问题。在志愿者的组织下,孩子互助互学、交流讨论,气氛十分融洽。

  “现在的学生学习压力大,家长陪伴是教育的重要环节。我们尽己所能时时与他们沟通,也是希望孩子们能有一个健康的成长心态。”瓜州县青年志愿者周竹英说,在辅导交流后,志愿者会在记录本上详细地写下辅导进度和评语,方便以后更好地开展相关活动。

  为了增加学习趣味性,瓜州县青年志愿者发挥自身特长,教小朋友下棋、折纸、打乒乓球,通过“植物图鉴”帮助孩子理解自然知识,在拓展思维的同时,与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下一步,瓜州团县委将继续开展关爱儿童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关爱活动,让贫困家庭孩子健康成长。用实际行动引导更多社会人士,参与到爱心童的行列中,让孩子们温暖成长。”瓜州团县委书记王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