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生态文明

水清天蓝地绿 武都区环境保护修复治理显成效

 2020/06/02/ 15: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雯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雯)“做梦都在盼着到处是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遍地透绿,鸟语花香,夏天没有臭水味,没有蚊子咬,到湿地公园看景色的好日子。现在,几代人盼望的好日子终于来了。”武都区城关镇居民杨家奇高兴地说。

  近年来,武都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统筹做好生态环境保护、治理、修复、巩固工作,不断完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人居环境。

  加强重点领域水污染防治工作。对城区集中式饮用水和乡镇千人以上饮用水水质进行定期监测;对28处农村水源水质进行取样监测,计划对28处千人以上农村集中式水源地进行保护技术划分,目前已编制完成10处水源地保护方案。

  加大区域内大气、水、噪声、烟尘等污染的监测频次。2019年共开展水质检测56次,噪声监测52次,油烟检测35次,大气环境试点监测12次,土壤监测4次。联合国土、工信等部门,对全区59家砖瓦窑企业开展专项督查检查,有效减少了对生态环境的破坏和污染,改善了空气环境质量。

  强化水土保持及水生态修复。坚决实行封山禁牧,实施水土保持工程项目,以小流域治理为单元,加大清洁小流域治理力度。加强河道采砂治理及水生态修复,实施河库连通工程,开展水系生态林建设,增强河道自然净化能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