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时政新闻

甘肃税务加强自查督导 促进税费优惠政策落地

 2020/06/03/ 18: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葛俊溪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葛俊溪

  “您好,请问您是通过什么途径了解到抗击疫情税收优惠政策的,您是否明确知道贵公司属不属于抗击疫情税收优惠政策范围?”这是甘肃省税务局一名税务干部在督察期间,电话抽访纳税人是否了解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税费优惠政策的对话。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陆续出台了一系列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税费优惠政策,为确保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细,甘肃省税务局注重运用内控监督平台中税费优惠政策落实监督指标,加强疑点数据扫描,组织全省税务系统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税费优惠政策自查和“回头看”工作。省税务局一方面扫描、筛选和推送疑点到市县税务局开展自查,一方面提前介入进行指导,根据各市县局自查和“回头看”情况深入分析疑点数据,并对市县局核查无问题的疑点,按一定比例进行抽查。

  自查和抽查过程中,各地都发现了不少政策宣传和纳税服务方面的亮点。庆阳市税务局利用大数据分析优势“牵线搭桥”,为34户涉及防疫物资生产、春耕物资生产等的纳税人筛选提供了542家原材料替代供应商,打通了企业复产供需渠道。张掖市税务局大力推行“两卡一通”+“监控眼”的工作方法,向846户企业发放复工复产“税情联系卡”“减免社保费定心卡”。“税灵通”平台点开展在线辅导1.1万多次,“监控眼”引导纳税人网上查看办税厅流量,有效解决了纳税人等候时间过长、人员聚集的问题,最大限度降低了交叉感染风险。

  甘肃省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以更严作风、更实举措、更大合力,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持续推进税费优惠政策落实情况自检自纠长效机制的建立,打通减税降费“最后一公里”,扎扎实实把红利送到纳税人、缴费人手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