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陇西坚决打赢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2020/06/04/ 18: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常国栋 郭英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常国栋 郭英)近年来,陇西县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积极开展生态环境污染治理,着力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坚决打赢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走上渭河河堤,河道地势平坦、绿意葱茏。陇西县河长制办公室工作人员毛志伟介绍说,前些年河道滥采滥挖留下的沙坑非常多,河水断流也时有发生,通过近年来实行河道“清四乱”专项整治、落实四级河长责任制、实施河道生态修复工程等有效举措,渭河陇西段实现了河水不断流、地表水水质达标。

  陇西县在不断改善河道生态环境和城市环境质量的同时,积极开发整合公益性岗位人员力量开展全域无垃圾综合治理,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垃圾污水治理,着力提升农村环境质量。

  菜子镇十里铺村村民杨萍萍说,菜子镇十里铺村有公益性岗位人员14名,其中2名管理河道,1名护林,其他的分段打扫卫生。

  近年来,陇西县全面落实“网络+网格”“河长+警长”“督察员+监督员”环境监管机制,不断加大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执行力度,有效推动了全县生态环境保护法制化、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2019年,全县累计关闭关停建材企业23家,建成运营一级煤供中心2个,完成燃煤锅炉提标改造和综合整治109台,创建“清洁村庄”60个,改造户内卫生厕所9400户,实施林业生态工程2.5万亩,植树造林7.5万亩,治理水土流失面积40平方公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