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生态文明

榆中县六举措发力 助力蓝天保卫战

 2020/06/08/ 17: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滕汉祥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滕汉祥)今年以来,榆中县将打赢蓝天保卫战作为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中之重来抓,抓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全县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稳中向好。

  强化巡查检查管控。由榆中县大气办牵头组织对县城及和平等重点地区工业企业、建筑工地、道路扬尘、汽车维修等开展巡查检查,督促各工地严格按照“6个100%”要求落实防尘降尘措施,发现问题立即责令整改。

  落实重点任务整治。榆中县城建成区2台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已基本完成改造;完成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整治2家,散乱污企业完成升级改造5家,关停取缔5家,停产3家;开展城区露天烧烤、餐饮油烟噪声污染专项整治6次,规范烧烤摊点120余家,停业整顿2家。

  加强煤炭市场监管。设置卡口点全天候对进入城区的运输车辆进行检查,对53家煤炭销售二级网点和1处一级网点进行常态化监管,坚决杜绝销售有烟煤等情况发生。

  加大禁烧管控力度。通过落实“疏堵控处”等综合管控措施,秸秆焚烧现象逐步减少。尾菜还田率达到60%以上,秸秆肥料化、饲料化利用率达30%以上,秸秆综合利用率进一步提升。

  推进非道路移动源编码登记。积极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编码登记,已完成编码登记324台,为开展非道路移动源污染防治打好基础。

  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落实重污染天气应对各项措施,及时发布重污染天气污染防治调度指令,强化重点区域联防联控,将重污染天气对环境空气质量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