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精准扶贫

【我们的驻村帮扶干部】舍小家为大家 ——记榆中扶贫一线的“她”力量

 2020/06/09/ 21:1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杜丽丽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杜丽丽

  六月的榆中,艳阳高照,万物葱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鏖战正酣。田间地头,农家院落,乡间小路,都可以看到奋战在扶贫一线的驻村工作队成员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是脱贫攻坚战的中坚力量,是为老百姓谋思路、促发展的智慧后盾。

  在驻村工作队这个庞大的集体里,不乏女干部的身影。她们同驻村男干部一样走村入户,并利用女性的优势,与村里的妇女、老人促膝长谈,耐心倾听,了解他们的所思所盼、所想所愿,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了让女驻村干部更好地投入脱贫攻坚事业,受组织委托,县妇联联合爱心企业,开展慰问驻村女干部活动,为她们送去被子、干面、方便面等生活用品,也送去党和“娘家人”的关怀。

驻村女干部王小雪走访群众

  在尖山村村委会的后院,见到正在整理入户数据的驻村女干部王小雪。4月份刚刚选派到驻村岗位的她已经和其他驻村工作队成员能很好地配合完成工作了。

  “来到尖山村后了解到,我们的驻村工作队近年来为村上积极争取项目资金,修建道路、改善阵地、提升村容村貌,并通过建立食用菌现代化种植基地,将这个村集体经济空白的村发展到现在村集体经济达到5万元的村。我被驻村工作队热情的干事劲头深深感染了,现在我将自己的两个孩子分别安顿到两边爷爷奶奶家,已经全身心投入到驻村工作中了。”王小雪说。

驻村女干部魏志花走访困难群众

  在马坡乡旧庄沟村,驻村女干部魏志花正在和队长核对入户资料。魏志花介绍说,自选派驻村以来,已经完成了入户资料及户里相关资料的整理,下一步将有针对性地为老百姓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驻村女干部彭文娟在村部

  在金崖镇高沿坪集中安置点的一个小院里,豆家岘村驻村女干部彭文娟刚入户回来。当被问到一大早就要去入户很辛苦时,她笑语盈盈地说:“我被选派驻村刚刚一个月,需要尽快熟悉村上和户里的情况才能好好开展工作。早上早一点去,农户们还没有出门,正好可以入户。”彭文娟这一个月来,积极为村上办事,联系争取了一个10万元的养猪合作社项目,并联系捐赠爱心超市物资价值6000多元。

妇联和爱心企业慰问驻村女干部杨雯

  新营镇刘家湾村,驻村女干部杨雯正在和驻村工作队的其他干部以及村书记开会商量脱贫攻坚工作。两个月的时间,她已经熟悉了户里的情况,并能够和驻村工作队默契配合工作。“感谢组织对我们驻村女干部的关心和慰问,我会克服困难,全身心投入到脱贫工作中,在扶贫一线好好锻炼自己,并为全村脱贫事业贡献一己之力。”

驻村女干部许艳丽同群众交谈

  和平镇范家营村的驻村女干部许艳丽,每到一户,都详细地记录,并把他们的需求写在自己的工作笔记上。她说:“扶贫要走心,这是我这一个月驻村工作的切身感悟,与村民打交道,更要注意方式方法。只有主动走近群众,动了脑筋,走了心思,才能打开局面。”

  驻村工作繁重辛苦,驻村女干部们带着组织的重托,“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群众工作第一线,工作压力、生活压力不言而喻。但是她们克服困难,依旧坚守。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