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精准扶贫

【我们的驻村帮扶干部】群众的冷暖放心上——康县平洛镇司法所所长李金利速写

 2020/05/08/ 15:1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焦杨红 王凤文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焦杨红 王凤文

  他,先后驻过康县的瓦舍、南山、剪子坪、团庄四个村,其中瓦舍、南山村是贫困村。先后包抓了瓦舍、南山、剪子坪三个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和美丽乡村建设,为群众积极解决生产生活困难等问题,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交口称赞。

  他,就是现就职于康县平洛镇人民政府、担任平洛司法所所长的李金利。

李金利带头参与康县平洛镇剪子坪村美丽乡村建设。田鸿川 摄

  “你拿这么多的东西干啥哩,一天就知道跑……”家住平洛镇剪子坪村的张玉花老人边抱怨边笑着对李金利说。今年76岁的张玉花是特困供养人员(五保户),无儿无女,一辈子困顿,以前住在两间四面开裂的房子里,生活十分艰辛。

  该村党支部书记张正玉说,去年秋季下大雨时,张玉花老人居住的房屋后面的水路不通,洪水极有可能把房子冲毁。李所长知道情况后,自己掏钱买了排水管,冒着大雨连挖带刨地把水管埋好,把洪水引流到大水渠中,排除了隐患。

  去年3月,剪子坪村开启美丽乡村建设,从巷道硬化、庭院硬化、房屋风貌改造入手,进行拆危治乱大整治,短短半年时间,剪子坪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张玉花老人的两间危旧房,刚开始时死活不让拆,连哭带闹阻挡拆除,甚至还骂镇上的干部。经过李所长苦口婆心做工作,老人竟然配合着搬东西,要求我们拆除了。”张正玉说,“正式拆房那天,老人高兴地帮忙腾挪屋里的旧家具,还给李所长倒水递毛巾。”

美丽乡村康县平洛镇南山村一角。李金利 摄

  “李金利还是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自2016年到平洛镇工作以来,相继组织了‘关爱空巢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一系列活动;为患大病的困难群众发动志愿者捐款,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康县文明办工作人员曹克宁介绍。据悉,2019年,李金利被陇南市评为“最美志愿者”。

  面对荣誉和群众的称赞,李金利谦虚地说:“群众利益无小事,柴米油盐等问题对群众来说就是大事。只有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党员、干部才能成为群众的贴心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