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精准扶贫

肃南:改好“小厕所” 肩挑“大文明”

 2020/06/12/ 15: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李波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波

  “到了夏天,不但苍蝇蚊子多,而且臭气熏天。现在好了,国家补助1500元,我们自己添了一些钱,修起了崭新的厕所。”大河乡金畅河村村民柯彪说,“现在看着厕所都那么干净,院子里其他地方的卫生自然就搞好了,要不根本不配套啊!原来咱农村也可以跟城里一样卫生,现在看着自家的院子打心眼里舒服。”

  为全面推进“厕所革命”,让“小厕所”成为惠及农户的“大民生”,肃南县学习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在实现游牧民定居工程中3989户农牧民入住楼房的基础上,采取以奖代补方式完成了11个村整村改厕,让群众享受到发展带来的红利。

  为了把改厕这件民生大事办实办好,肃南县以“一廊两带六片区”和旅游景区西柳沟村、圈坡村、东牛毛村等典型村庄为引领,在开展试点的基础上,在各乡镇打造改厕示范村、示范户,切实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放大农牧村“厕所革命”示范效应。如今,肃南县建成户用卫生厕所614座、新建改建乡村公厕4座。村庄清洁行动,美了农村的环境,更美了村民的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