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康县豆坝镇扎实开展“除陋习 树新风”文明实践活动

 2020/06/15/ 22:2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崔俊彦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崔俊彦) 近日,康县豆坝镇坚持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弘扬时代新风,传播文明理念,着重在政策宣传、环境整治、交通劝导等方面抓实抓细抓常态,在“除陋习、树新风”上持续发力,不断推动文明新风深入人心。

  连日来,该镇志愿者结合脱贫攻坚“大走访、大排查、大宣传、大落实”行动,采取集中宣讲和入户宣讲的方式,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各项扶贫政策和重要决策部署,向广大群众进行宣讲,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引导困难群众结合自身实际发展脱贫产业,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切实促进脱贫攻坚政策和感恩教育深入人心,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坚定信念,外化为行动自觉。

  “讲透‘好政策’提升‘精气神’。通过开展政策宣讲文明实践活动,镇村干部、帮扶队员等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话向农户讲解宣传脱贫攻坚政策,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感恩教育,不仅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党的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和认可度,同时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广大群众的感恩情怀以及追求美好幸福新生活的内生动力不断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也更足了。”豆坝村党支部书记杨顺荣深有感触地说。

  自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来,豆坝镇按照县委、县政府“全域环境绿美净”的总体要求,坚持“片区管理、定人定责”的工作原则,建立健全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严格按照“拆旧、治乱、提质”工作要求,以拆影响村容村貌的旧房、拆草棚、拆旱厕、拆围栏、拆废弃猪牛栏舍等乱搭乱建,清理垃圾、清理塘沟、清理影响交通安全的积石与沙料、清理烂柴堆等乱堆乱放为重点,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文明实践活动,彻底解决环境卫生突出问题,提升村容村貌,着力打造“看得见青山、望得见绿水、记得住乡愁”的洁净家园,描绘出一幅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的优美画卷。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既要塑形,更要铸魂。”该镇党委书记吴杰说,“今后,我镇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落实到每一件小事里,融入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中,在挖掘镇域文化积淀的基础上,大力培育崇德向善的文明乡风,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队伍,拓展志愿服务阵地,除陋习、树新风,全力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向好发展,全面实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全域覆盖、常态开展,为打造美丽豆坝添瓦加砖,持续助力全县决战脱贫攻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