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银税互动”为甘肃民族地区经济发展赋能

 2020/06/16/ 20: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赵灵芝 黄涛 温萍 马延文

  “由于疫情原因,我公司资金运转受到严重影响。刚好税务部门大力宣传银税互动项目,我就在3月份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了工商银行迭部县支行的纯信用贷款产品,金额200万元。本以为要等一段时间,没想到贷款很快就到账了,帮助我们渡过了难关。”甘南州迭部县民族兴隆建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杨国祥说。

  全面复工复产以来,为促进民族地区经济回暖,甘南藏族自治州、临夏回族自治州税务部门多措并举,一方面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期间新出台的各项减税降费优惠政策,一方面不断加强与银保监部门和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协作,扩大试点实施M级纳税人授信银行的范围,拓展“银税互动”商业银行网点覆盖范围,充分发挥“银税互动”无抵押贷款优势,大大缓解了企业融资难题。

  “银税互动” 贷款现场办

  甘肃畅盈数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临夏州永靖县一家电子产品批发零售企业。5月8日,永靖县税务局联合建行永靖支行召开“银税互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推进会。甘肃畅盈数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罗发菊现场提出贷款申请,基于该公司良好的纳税信用以及其他贷款要件,建行工作人员按照流程,现场为该公司核准58万元贷款。

  5月25日,甘南州税务局与银保监会甘南监管分局及甘南州工商银行等10家单位共同召开“甘南州银税互动工作推进会”,大力推广“税易贷”“银税通”“税e融”等信贷产品,现场为40余户签约企业办理了信用贷款手续。之后,甘南州各市县税务部门也分别与银行携手,陆续召开“银税互动”专场推介会。

  舟曲县盛世恒通建材运输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娟说:“我们公司通过甘肃省电子税务局银税互动平台申请工商银行网上贷款,从申请贷款到资金到账整个流程速度非常快,为我们企业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今后我要积极宣传,让更多的同行依法诚信纳税。”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在税务部门帮助下,李娟所在公司获得了85万元贷款,有效缓解了经营中的资金周转困难。

  复工复产的“硬核支撑”

  甘肃拓奇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民营企业,疫情发生后,该企业积极响应临夏州委州政府号召,成为当地第一家转型生产医用防护服企业。生产车间改造、防护服生产线引进、支付工程款和人工工资等,需要投入大量资金,资金短缺成为企业转型的瓶颈。

税务干部在拓奇实业有限公司宣讲减税降费政策

  积石山县税务局得知企业困难后,指派税收专管员及时了解企业生产情况,积极与当地银行沟通,借助“银税互动”平台,向银行提供企业纳税信用信息,帮助企业申请到300万元信用贷款。

  “因为纳税信用评价良好,我们顺利拿到了300万元贷款。是‘银税互动’为我们困难企业注入了资金‘活水’,为复工复产提供了硬核支撑!”甘肃拓奇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陈鹤高兴地说道。

  信用贷款的重要“砝码”

  “非常感谢广河县税务局工作人员为我们牵线搭桥,让我们公司能在短时间内拿到这笔贷款,及时缓解了公司资金短缺的问题。没想到诚信经营竟成了我们顺利拿到贷款的重要‘砝码’。”临夏州恒广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祁玉芳拿到银行800万元贷款后说。

  复工复产过程中,广河县税务局了解到许多小微企业因疫情原因,面临贷款缺少担保、融资渠道狭窄等问题,便积极与当地商业银行合作并签订了银税合作协议,推出“复工贷”“纳税融e贷”等业务,为守信企业提供了资金支持。

  这是一笔“救命钱”

  甘南州合作市税务局对辖区内企业进行贷款需求专项调查,走访辖区内急需贷款以缓解资金压力的50户企业,积极联系金融机构开展银税互动。因资金缺口大,甘南州融信建材有限责任公司正常生产受到严重困扰,合作市税务局及时跟进,上门宣传“云税贷”产品,全程指导企业一次性从建设银行获得信用贷款71.9万元,有效缓解了资金压力。

  “没想到通过银税互动平台,申请的信用贷款这么快就到账了!这笔钱对我们企业来说就是一笔‘救命钱’,员工工资有了保障,也缓解了后期运营的资金压力。”公司负责人贡周称赞。

  据统计,截至5月底,甘南州税务系统通过银税互动共配合金融机构发放纯信用贷款(直接依据纳税信用评价结果进行信用贷款)141笔,累计贷款金额0.57亿元;基于信用的贷款(将纳税信用评价结果作为信用贷款参考数据之一) 101笔,累计贷款金额14.22亿元。向全州8家商业银行推送纳税人纳税信用信息共7812户次。全州通过银税互动平台为167户纳税人提供贷款8.11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