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高台:“银税互动”为企业复工复产“打通经络”

 2020/06/17/ 19:4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段海 黄鑫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段海 黄鑫)今年以来,高台县税务部门着力做好“银税互动”工作,把企业纳税信用转化为信贷信用,让诚信经营,照章纳税的纳税人得到了“真金白银”的融资扶持,有效破解了实体经济融资难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高台县不少中小企业遭遇了经营寒冬。景隆装饰城是该县一家经营家居建材的企业,由于疫情期间关门歇业,资金回笼慢,资金短缺成为公司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的最大难题,近期,该企业通过“银税互动”平台,获得了银行信用贷款100万元,解决了融资难题。“税务部门和银行通过数据交换机制和‘点对点’数据共享通道,凭我们近两年纳税信用等级均在A级以上,很快便获得了100万元信用贷款,真是雪中送炭!”景隆装饰城经理郭存海感激地说。

  方正节能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是高台县一家A级纳税信用等级企业。今年第一季度,受疫情影响公司产品无法外销,基本没有收入,员工工资仍然要正常发放,这让公司头疼不已。发现企业困难后,税务部门及时通过税企微信群、“税灵通”等精准宣传“税银互动”政策,企业贷到了100万元资金,解了燃眉之急。方正节能科技服务有限有限公司经理关付虎说:“这笔贷款对我们来说是一笔‘救命钱’,员工工资有了保障,极大程度地缓解了我们企业的资金压力。”

  为了畅通企业融资渠道,高台县税务局加强与银行等金融机构的沟通联系,分析掌握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了解企业生产运营过程中的资金流动情况,对符合银税互动平台申请条件的纳税人及时提醒辅导,提供“银税互动”金融支持服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为复工复产“打通经络”。至目前,该局为27户纳税人申请建行“银税互动”贷款1410万元,支持企业复产复工税费政策落实2614户,累计减免税费164.94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