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精准扶贫

武都区:中蜂产业为贫困户酿造甜蜜生活

 2020/06/18/ 16:1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何丹瑶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何丹瑶)青山环抱、溪流潺潺,初夏时节走进武都区裕河镇凤屏村的绿树花海,一群群辛勤采酿的小蜜蜂与一排排错落有序的蜂箱间是贾业兴夫妻忙碌的身影……

  从2017年政府扶持的50多箱蜜蜂和40万元帮扶资金开始,利用手上的养蜂经验和参加当地政府组织的各类劳动实用技能培训,发展到2020年带领周边贫困户成立养殖规模300多箱、年产蜂蜜1吨的裕博蜜蜂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成为年收入13万元的致富带头人,贾业兴的甜蜜致富路并非武都区脱贫攻坚小康路上的个例。

  近年来,武都区大力支持中蜂养殖产业,充分利用养蜂产业投资小、见效快、无污染、回报高的特点,把养蜂产业作为贫困群众持续增收助推精准脱贫的一项重要新举措,通过举办现场培训会、网络众筹、打造“裕河金丝崖蜜”品牌,鼓励和扶持贫困群众大力发展养蜂产业。并积极探索“合作社+贫困户”“公司+贫困户”“大户带贫困户”等形式,在对口帮扶地区开展养蜂产业扶持,并量身定制产品包装及营销计划,将蜂业科技创新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深度融合,走出一条特色扶贫之路。

  截至目前,武都区有中蜂4.96万群,10群以上养蜂户2907户,中蜂养殖合作社96个,蜂产品加工企业3家,蜂蜜产量达到453吨,产值达到4000万元,成为脱贫致富的“甜蜜”产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