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时政新闻

宕昌:民生保障有力度 群众生活有温度

 2020/06/18/ 16: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刘国庆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刘国庆)6月17日上午9时许,宕昌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民生温度,人民情怀。”在讨论现场,各位代表、委员对县政府今年所要办的民生实事给出这样的评价。

  就业创业不停滞

  宕昌县积极解决企业疫情防控期间用工问题,支持企业渡过难关,为广大求职者和用工单位有效搭建供需平台。全面落实应对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政策,突出实用性职业和工种,做好劳务技能培训鉴定,精准对接和跟踪服务,加强劳动力有组织向外输转,落实好县内扶贫项目、扶贫车间、合作社吸纳贫困劳动力用工政策,管好用好农村公益性岗位,多渠道促进群众就业增收。加大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扶持力度,提升就业创业能力。推行施工总承包单位代发农民工工资制度,解决好农民工工资问题,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温暖工程”全覆盖

  宕昌县实施好农村寄宿制学校、教师周转房等建设项目,扩大“温暖工程”覆盖范围,加强教研督导,推进教师“县管校聘”改革,提高教育质量,确保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通过省级评估验收、国家复核认定。抓好哈达铺干部学院建设,争取宕羌傩舞通过国家级非遗项目评审验收,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疫情防控常态化

  加强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人群管控,精准落实生产生活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政策解读和群众引导,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强化县级医疗机构影像、病理、检验等薄弱学科建设,加大紧缺专业医疗人才培养引进力度,争取立项传染病医院建设项目。投入使用县中医院综合楼,提升乡镇卫生院医疗服务能力,让群众享有方便的医疗卫生服务。

  织牢民生保障网

  宕昌县充分发挥城乡低保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兜底保障作用,根据困难群众不同的救助需求,从最初的单一城乡低保、“五保”供养救助,到低保、医疗、就业、法律援助等多项社会救助。同时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和养老保险,持续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健全农村留守老年人、留守儿童和残疾人关爱服务体系,落实好退役军人政策待遇,抓好困难群体救助救济,提高社会保障水平。落实好“米袋子”“菜篮子”政策,保证群众生活必需物资供应正常。

  宕昌县今年将继续从群众最急需、最盼望的事情入手,尽力办好农户庭院硬化、村社巷道硬化、便民桥建设、“黑房子”改造、农村厕所改造、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农村妇女“两癌”筛查、智能便民快递柜投放、计子川小学改扩建、事业单位人员招考等10件实事,让人民群众真正获得切实利益。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