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既“捡”芝麻 又“抱”西瓜 敦煌市黄渠镇“立体农业”促农增收

 2020/06/19/ 17: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李晓玲 庄晓龙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晓玲 庄晓龙) 近日,在敦煌市黄渠镇常丰村六组的300亩新植葡萄片区,农户们正在为种植的芝麻和西瓜除草,忙得不亦乐乎。

  “我这些芝麻到7月底就能收了,按照往年的收成,每亩套种的芝麻能收100多公斤,市场价大概就在10来块钱1斤,这些收入能够在葡萄3年挂果前保证我们合作社的务工及施肥费用。”银丰科达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杨瑞星说道。据了解,该合作社今年在黄渠镇常丰村流转土地300亩,栽植以“蓝宝石”“黑美人”等为主要品种的葡萄,同时,套种芝麻150亩、西瓜30余亩、辣椒20余亩和100亩的油葵,推动田间套种新模式。

  今年以来,黄渠镇积极引导群众加大土地流转力度,调整优化种植结构,鼓励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探索适合农业生产条件的高效立体种植模式,发展“立体农业”,推广“连环”种植模式,做到“人闲地不空闲”,提高了土地利用率和产出率,农民既增产又增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