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漳县税务部门:当好数据“眼睛” 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2020/06/23/ 18:2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闫宝明 周涛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闫宝明 周涛)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多项税费优惠政策相继出台,为了确保纳税人足额享受优惠政策,漳县税务局通过数据分析,分类建立纳税人政策享受企业台账,通过线上辅导、钉钉课堂、税邮专递、网格化管理等方式,精准发力,助力辖区内纳税人纾困解难,不断增强企业发展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精准分析

  漳县税务局依托税收大数据,加强与财政、发改、银行等部门的协调联系,深入开展区域经济、供应链、产业链等专题数据分析,了解生产企业存在困难,准确掌握疫情对企业的影响程度。结合发放纳税人需求调查表,实地问需征询的纳税人意见建议,从税收角度给企业提出务实管用的帮扶措施和建议。

  “听取税务局同志们的辅导,我们要求给我们供应蔬菜蛋奶等自产农产品的农民朋友到税务局代开了发票,尽可能取得所有进项发票,扩大抵扣链条,有效防范了税收风险,减低了税负。”漳县富康餐饮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白航说。

  精准辅导

  漳县税务局通过数据分析,分类建立纳税人政策享受企业台账,“税邮专递”推动政策明白卡,准确滴灌,精准辅导。税务人员主动联系企业,开展“一对一”辅导。

  漳县欧康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刘子叶在收到退税后说道:“公司一季度房子销售不景气,资金紧张,这次通过税务人员的专门辅导,退了6.3万元税,虽然金额不是很大,但在关键时刻帮了我们大忙!”

  精准施策

  漳县税务局积极联系政府部门确认防疫捐赠支出企业清单,对筛选出的辖区内38户企业全部点对点进行政策宣讲,指导企业取得相关凭证,辅导企业正确纳税申报,确保相关支出全部可以在税前扣除;同时联合社保部门确定了享受社保优惠政策企业44户,减免了社保费,切实减轻了企业资金压力,有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甘肃瑞盈生态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主要经营农产品,在享受降税政策后,最近又减免了社保费1万余元,企业负责人卢爱军说:“本次政策,除了感受到金钱的实惠,更多的是感受到党和政府支持小微企业的决心,更加坚定了我的发展信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