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平凉市崆峒区:“六张网” 织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升级版”

 2020/06/19/ 16: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路彩萍 侯新瑞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路彩萍 侯新瑞) 今年以来,平凉市崆峒区主动适应动态化、信息化的时代背景,紧紧围绕构建“六位一体”的社会治安防控网,不断提升治安防控的整体性、协同性、精准性,形成城乡统筹、网上网下融合、人防物防技防结合、打防管控一体的工作格局。

  据了解,崆峒区积极构建智能化技术防控网,统筹整合各种防控资源,开展常态化视频巡查,切实提升智能化治安防控质效;积极构建常态化治安巡逻网,组建以社区民警为主,综治网格员、楼栋长、物管员等全面参与的专兼职巡防队,通过电动警务车网格“定点”、巡逻人员重点部位“走线”、社区民警“管片”,全方位开展治安巡逻;积极构建精准化风险预警网,加强综治信息平台推广应用,对上传事件信息量化分析,精准研判治安形势、精确预警风险隐患。实现对重点要害部位治安状况和重大突发警情、案发事件的扁平化、可视化调度指挥,预测预警预防预控各类风险挑战的能力全面提升;积极构建明晰化公共安全网,持续深入开展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整治行动,筑牢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有效屏障。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和“六清”行动,健全完善政法单位与行业主管部门信息共享、线索发现移交、通报反馈制度;积极构建多元化社会共治网,全面推进综治警务“五融合一共享”管理模式;积极构建专业化处突维稳网,组建应急处突防暴常备力量,坚持政治理论练兵,培养队员艰苦奋斗作风,筑牢忠诚警魂,扎实开展实战演练,普及常规训练,突出强化训练,注重专业训练,配强单警装备,全面提高队伍业务技能,增强队伍实战化能力。

  据了解,崆峒区目前已经完成“雪亮工程”一期项目建设,建成区综治中心,改建350路视频监控,新建1181路视频监控、二类视频资源联网3884路,正在加快推进“雪亮工程”二期项目建设和互联网应用。建成110联合作战研判指挥中心项目并投入使用,发放“1+3+N”平安崆峒联心卡3.6万张,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进一步提升。全区划分网格1642个,配备综治网格员1735名,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

  截至目前,全区故意伤害、抢劫、盗窃等案件同比下降5%、17%、29%。1-5月份,共排查各类矛盾纠纷3132件,调处化解3081件,化解率98.3%。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