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应对汛情 刘家峡水库今年首次开闸泄洪

 2020/06/28/ 15: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侯齐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侯齐)6月25日17时50分,刘家峡水库按照黄河防总要求开闸泄洪,按2300立方米每秒控泄,全力确保流域安全度汛,这也是刘家峡水电站今年首次开闸泄洪。

  据悉,今年6月1日以来,黄河源区出现持续降雨天气,累积平均降水量43.7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73.4%,为2007年以来同期最多。6月19日8时12分,黄河唐乃亥水文站流量达2500立方米每秒,形成黄河2020年第1号洪水,黄河水利委员会于19日9时启动黄河上游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刘家峡水库转入防洪运用,刘家峡水电厂7台机组全部满负荷运行,出库流量加大到1800立方米每秒。

  作为黄河上游重要的水利调蓄工程,防汛工作一直是刘家峡水电厂安全生产的中心环节。该厂认真研判今年黄河上游来水形势,组成8支防汛抢险突击队,重点做好泄水建筑物、闸门、启闭设备、保坝电源、厂房排水系统等防汛设施的汛前检修调试,确保汛期泄水建筑物和排洪设施设备正常运行。

  目前,刘家峡水电厂正密切监视黄河来水变化,滚动分析调算,严格按照黄河防总要求科学调度水库,溢洪道5号门按85%开度开启,出库流量控制在2300立方米每秒。充分发挥水库防洪减灾的巨大功效,采取提前预泄腾库、拦洪削峰错峰等措施,减轻下游地区防洪压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