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瓜州劳务技能(家畜饲养员)培训班受欢迎

 2020/06/24/ 16:3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魏金龙 张瑞 杨德庆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魏金龙 张瑞 杨德庆)群众富不富,关键看技术。近日,瓜州县布隆吉乡举办2020年劳务技能(家畜饲养员)培训班,让广大农户在家门口 “充电”,进一步提高农村群众就业、创业能力,增长致富本领。

  现年46岁的金毅是瓜州县布隆吉乡九下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前由于缺少养殖技术,在肉牛产业发展上一筹莫展,如今,家门口的劳务技能培训,犹如一场“及时雨”,专家们手把手教学,让他掌握到了肉牛快速育肥、疫病防治等方面的知识,有了技术,金毅在增收致富的道路上信心百倍。“听了专家们的讲解,打消了我在肉牛养殖上的顾虑,现在有了养殖技术,我打算今年再买上几头牛,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金毅说。

  据了解,此次培训共计15天,采取“理论讲解+现场实战”的方式,为群众深入讲解牛羊饲养管理、引种与选种、家畜常见疾病防治、肉驴饲养等方面的技术,确保了参与群众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前几天听说咱们这里要举办劳务技能培训,出于好奇我也了报名。现在上了几天课感觉收获可大了!这一趟来值了!希望以后能多组织这样的活动。”瓜州县布隆吉乡双塔村村民魁崇业说。

  今年,瓜州县布隆吉乡把加强农民技能培训作为推动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抓手,积极组织开展家畜饲养、电焊、厨艺、刺绣等方面的劳务技能培训活动,为群众提供“一站式”的技能培训服务。至目前,共开展各类技能培训10余次,发放各类宣传单、宣传手册18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充分激发了群众劳动致富的内生动力,拓宽了群众增收致富渠道,为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奠定了良好基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