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远离非法集资 防范金融诈骗 榆中开展金融安全系列宣传活动

 2020/06/29/ 18: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张露露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露露)为深入推进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增强广大群众防范非法集资和关爱自身信用建设的意识,6月中下旬,榆中县金融办开展了系列与金融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并在健身广场集中开展了以“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2020年兰州市银行业创建文明行业—信用关爱主题宣传活动”为主题的金融领域扫黑除恶、防范非法集资和信用记录关爱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现场讲解、悬挂宣传标语、横幅、发放宣传手册、设置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解读非法集资、扫黑除恶、征信、信用及金融知识,增进了群众对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征信业务及征信体系建设相关内容的了解。各参与单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现场进行了讲解和疑问解答。

  金融机构就如何防范非法集资和激励个人诚信体系向现场群众进行了讲解,公检法人员就如何防范电信诈骗、个人及机构诚信在社会生活中的重要性进行了讲解,特别是对个人和机构失信,如果进入黑名单,将会影响个人出行、信贷以及机构失信将会失去银行信贷、政府项目补助等诸多影响进行了详细解说。

  据悉,通过深入开展此次主题活动,增强了群众远离非法集资、防范金融诈骗及诚实守信的意识,特别是在今年疫情防控的特殊条件下,打击了高息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网络贷等违法行为,保护好了群众的钱袋子,维护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秩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