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 榆中:金融机构开辟绿色通道 “贷”动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9/ 18: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李武 季桂珍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 榆中:金融机构开辟绿色通道 “贷”动企业复工复产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李武 季桂珍

  连日来,位于榆中县金崖镇的兰州金土地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工人们忙着包装、封口、运送,一卷卷已生产好的农用地膜整装待发,一片繁忙景象。

  而在不久前,兰州金土地塑料制品有限公司还为资金短缺的问题犯愁。榆中农村合作银行了解到困难后,积极对接实行在线办公,线上签合同、视频签合同等方式,仅用3天时间就帮企业解决了2000多万元的流动资金需求。

  同样出现资金短缺问题的还有金崖镇窦家营村的蔬菜种植户金小宝。他每年都承包大量土地种植芹菜,今年因疫情影响,许多准备工作都滞后了。在此情况下,还要提前向被承包土地农户支付订金,短时间内筹集资金成了问题。当得知榆中农村合作银行可以网上申报贷款后,他第一时间找工作人员说了自己的情况。

  “本来想着贷款审批手续很麻烦,一时半会申请不下来,没想到在特殊时期,银行开通绿色通道,申请完第二天资金就到位了。”金小宝说。

  据介绍,榆中农村合作银行密切关注春耕备耕农资企业的融资需求,主动沟通对接,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采用简易审批程序实现企业流动资金贷款问题。同时制定下发春耕生产金融服务方案,全力支持春耕备耕,优先保障单个农户、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采购籽种、化肥、农膜等农资的信贷需求。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的企业出台了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合理采取延期还贷、展期续贷、无还本续贷等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此外还加大了线上金融服务力度,建设了微信申贷平台,实现了客户“足不出户”申请贷款的需求,同时对疫情期间发放的贷款利率下浮0.5个百分点,有效降低客户融资成本。

  特殊时期,兰州银行榆中支行也采取措施支持当地中小微企业、农户等渡过难关,积极复工复产。“我们农资很大一部分是从湖北发过来的,受到疫情影响,很多货发不过来,资金出现短缺,兰州银行榆中支行主动与我们对接,加大资金支持,帮助我们渡过了难关。”甘肃云兰磷复肥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李富鑫说。

  同时,榆中县还从减免房租、税收优惠、社会保险费返还、出口贸易补贴等方面为小微企业减负。据悉,目前已有甘肃银行、浦发银行等金融机构,为奇正藏药、宏源建材等10家企业提供了7000万元资金支持,帮助企业扩大生产。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