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肃北县项目建设及招商引资工作高歌猛进

 2020/07/07/ 15:4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朱蕊 曹雪梅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朱蕊 曹雪梅)今年以来,酒泉市肃北县紧紧围绕市委“打造两大增长极,培育四大增长点”区域经济发展新战略,全力打造马鬃山经济开发区,通过工作聚焦、资源聚集、力量聚合,不断掀起招引大项目、建设大项目热潮。

  立足优势精准招商。该县更新编制招商引资项目手册和指南,筛选招商项目108项。锁定重点产业,瞄准重点区域,积极参加市上在北京、上海举行的招商引资暨项目签约活动,先后举办网络招商投资推介会、“石全石美·肃北草原等您来”福建厦门招商引资推介会,签约的山东鲁能20万千瓦风电、中节能10万千瓦风电、厦门承业石材产业园、中汇广元120万吨铁球团、腾云置业党河外滩文旅综合体、江山永泰五个庙500MWP光伏发电、银玄煤矿技改、宏建建业沙石料生产线等项目取得实质进展。至目前,签约项目9个、金额99.6亿元;到位资金4.94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34.7%,同比增长12.79%。

  把握大势谋划项目。今年,肃北县谋划确定重点项目53项,目前开复工34项,开工率64.15%。申报确定第三批国家专项债券项目1项(“菜篮子”稳产保供示范园),下达的2500万元资金已到位,预计7月中下旬开工建设;谋划第四批国家专项债券项目7项,总投资10.9亿元;谋划申报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13项,总投资26.6亿元。

  优化政务营商环境。日前,该县制定出台了《肃北县招商引资及重大项目奖励办法》,明确项目投资、用地政策、金融扶持等方面的奖励政策,有效激发了企业投资兴业积极性。先后组织5次17个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总投资21.6亿元,其中肃沙、桥马一级公路等一大批重大项目均已开复工。全面推进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运用,建立完善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等工作制度,所有政府投资和企业备案的项目均通过在线平台办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