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金塔县多部门联合为高考“保驾护航”

 2020/07/08/ 17: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石秀娟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石秀娟)为确保2020年高考有序顺利进行,金塔县多个部门协调配合,加强安全和保障力度,全力为考生提供最佳的考试环境和最好的助考服务。

  高考前夕,金塔县委组织检查组详细检查了校园考区布局、体温监测、安检设施、消防安全、电子监控、学校食堂和校园环境等情况,确保考试当天金塔县中学考点42个考场秩序管理、考生服务、安全保密以及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宣传部门通过金塔发布“两微一端”发布了高考期间出行提示,网信部门针对涉高考诈骗及时发布安全防范提示,对涉高考谣言信息及时查证处置,以正视听,努力营造良好的考试舆论氛围。

  为保障每位高考学生安全、准时、顺利抵达考场,县交通运输部门、县总工会联合金塔县通达出租车行、金城公交公司开展“爱心车队护航高考”活动,助力莘莘学子参加高考。20辆爱心车提前一周完成了车辆安全检测,确保了车辆安全运行。同时,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公交车一班次一消毒,出租车载客一趟次一消毒。统一张贴“爱心车队,护航高考”标志,方便考生区别于其他车辆,高考期间考生凭准考证即可免费乘车。

  为做好高考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县公安局部署警力投入高考安保工作,在考点安排一名县级公安机关领导专职负责安保工作,增加110报警服务台接警席位、人员,快接快处各类涉考报警求助;针对高考期间发生考生身份证件丢失的特殊情况,开辟考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为考生提供户籍证明材料,解决考生的后顾之忧。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