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临泽县蓼泉镇:“小厕所”改出“大民生”

 2020/07/20/ 17:4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郭海蓉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郭海蓉

  今年以来,临泽县蓼泉镇始终坚持把“厕所革命”与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全年工作重点,全力推进“厕所革命”民生工程,认真解决老百姓的“如厕”问题,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补齐民生短板,有效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以前,厕所在牛圈边上,环境卫生很差,一到夏天满是蚊子、苍蝇,院子里空气很不好。现在这个新改的厕所是带马桶的,跟楼房一样,冲水也挺方便,安全、干净、卫生,尤其是冬天对老人更加方便。”墩子村村民刘吉忠说。

  今年以来,该镇按照“示范引领、整社推进、分户改造、集中处理”与单户分散处理相结合方式,实行镇村领导包村、镇干部包抓农户的“网格化”管理模式,进一步细化任务分工、靠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改厕工作有人问、有人抓、有人管,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将“厕所革命”纳入村级目标责任书考核,与村社干部工资报酬挂钩,严格绩效考评,提高村社干部的责任心和执行力。至目前,已摸排有意愿进行厕所改造农户819户,已完成改造557户,9个村公厕全部正常投入使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